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圆筒拼布笔袋


第一次做这款圆筒型的包包,加上特别的方形拼接图案,还有那甜美的粉红色,喜欢极了!本来以为这种造型的包包会很难做,但做起来其实不难,圆滚滚的袋身不但好看,容量也不小呢。

笔袋的袋身用的是 18cm 的拉链,找了很久才买到的金色YKK金属拉链终于派上用场了,粉嫩的复刻布作品配这款拉链最好看了。


除了这个笔袋,还有针插工具袋,和剪刀套,我已经完成这本书里的 “缝制工具” 主题系列了,开心啊!

现在来看看圆筒型笔袋的作法。

先拼接表布,把方形和三角形的布片拼接起来。拼好后表布的净尺寸是 长 20cm x 宽 18cm。如果不想拼布,就依尺寸裁好表布(裁布时需另外加 0.7cm 的缝份)。

加里布和铺棉,疏缝和压线。

修剪袋身,上下两端作滚边处理,再缝上蕾丝。

接着来缝制笔袋的侧片:表布直径 13cm ,带胶厚铺棉直径 6cm, 垫片直径 3cm。先把垫片缝在铺棉的中间,再把铺棉烫在表布的背面,把表布缩缝起来,即成为侧片。

袋身卷成筒状,缝上 18cm 的拉链。

在袋身的两侧滚边(先把滚边布条上半部缝合)。

用立针缝缝合袋身与侧片。

最后翻摺滚边布条,用立针缝缝在侧片上。

完成!


* 作品参考:松山敦子 “花漾拼布” **



2 条评论:

  1. 真的很甜美啊!!!好喜欢,如果我也做个像这样甜美的袋,我会很舍不得用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用一片粉红色的布试试看啊,上次你给我的有蕾丝的布,我觉得不错。这个笔袋的造型真的很好看。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