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玫瑰祖母包


这个玫瑰祖母包,我的大爱啊!不免在暗自高兴,还好在构思选布时,大胆弃用了平时所钟意的花布而改用了素布。喜欢包包优美的线条和它简约素雅的风格,还有白白净净的颜色,配上同色系的玫瑰布花,更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表布是提花棉麻布,里布是亚麻布(linen)。表里布依纸型裁好,用 “四片缝合法” 缝好袋身,袋口叠好摺子后疏缝固定。

把口布缝在袋身上。

翻摺口布,套上圆形提把,立针缝缝合。

制作三朵玫瑰布花,做成漂亮的玫瑰胸针。

把胸针别在包包上。

完成!


** 祖母包纸型取自:亲手缝 ~ 38款布提包 & 布小物(高桥惠美子)**







13 条评论:

  1. 回复
    1. 高桥惠美子大师的作品就是有“淑女“的气质,柔柔软软的,让人看了舒服。

      删除
    2. 这个包包的照片角度拍得不好,实物更好看的噢。。。

      删除
  2. 真的很美叻!!看来这本书还蛮值得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到现在也觉得自己很“班奈“叻(很臭美一下,:P)。
      书上用的是好看的花布,但没有花朵装饰,所以整体感觉和我的完全不一样。

      高桥惠美子老师的作品很容易做,她的书我都很喜欢!

      删除
    2. 哈哈哈。。。。不臭美啦,是事实。。。。。。没错,就是那花朵装饰衬托了包包的美。原来你都是选日本老师的书籍,我收到了,但目前'no Money'!!都不敢买材料,因为一买会想买多多。所以最近都没什么心情缝作,因为还是欠了点材料无法做我想要的手作。。。。hu...hu...hu....( ;  ; )

      删除
    3. 我最近也收敛很多,不敢买了,都是用以前败回来的布。
      你别放弃手作啊!不然我就少了kaki 了和我一起玩了。

      删除
  3. 您好,我好喜欢你的作品。我最近才开始学做包包。您的作品正好可以让我学习和参考。真是谢谢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sa,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噢。
      我也是刚开始不久(一年多左右),现在是边做边学,所以有时候会把制作过程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参考。那以后就多多交流了!

      删除
  4. hei, Samatha,
    Nice to see your new FB about sewing.. I like very much on your bags. Support!!

    cheers
    Chau Wai ha
    (the one who ask about Fa Gao)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for your lovely support! Hope to see you very often at the FB then.

      删除
  5. 好美,最近我也才要学习手工,但是我什么都不会…希望可以做出结果出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凡事都有一个开始,从一无所知到驾轻就熟,靠的就是自己本身,好好的努力吧!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