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小鸟零钱包


可爱的小鸟零钱包,只有掌心般大小。
每次想为家里少爷做个贴身用的小包包,他都不会领情,男生嘛。
可是这次他却屈服在这个造型非常吸睛的小鸟之下,
欢天喜地的拿去用了!



越看越可爱的小东西,而且很容易做哦!


刚买的缝份圈,好好用的小工具,沿着纸型就能轻松地画出有弧度的缝份。


小鸟身体的表布和里布正面相对,下方叠一片铺棉,固定后四周用全回针缝缝合一圈(表布中间留一道返口)。缝好后把缝份的铺棉剪掉,里布也修剪好,四周剪牙口。翻回正面,返口作缩缝处理。

缝翅膀:先用表布包住纸型(我用普通A4纸),四周疏缝一圈,然后用立针缝把翅膀贴缝在身体部份(记得在缝到最后时抽出纸型)。接着在翅膀周围压一圈线,因为我用厚的无胶铺棉,压完线后立体效果马上就显出来了!

缝上扭扣和小鸟嘴巴,然后上 10cm 的拉链。

最后用卷针缝把两片身体缝合起来(缝到嘴巴部份不用卷针缝,只须把针来回穿过就可以了)。

完成了!



** 纸型和设计取自 “一定缝成的拼布小物” **




6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小鸟啊!!我也要缝!!早前在网上看到这小鸟包,今天你家也有了一只!

    回复删除
  2. 缝分圈都不便宜,在Little。Craft House 那有看到,都不舍得买。好用的东西都很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那只小刺猬也很可爱啊!都是从相同系例的书哦。
      那缝分圈确实不便宜,我挣扎了好久才买下来,不过买一次就可以终身受用了。

      删除
  3. 哈!我的儿子也看中了这本书里的这只小鸟包。不过近来都比较忙啊!应该要新年过后才动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简单,几片小布片和一条拉链,你就先做给他啦!

      删除
    2. 哈哈!再看再看!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