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粉红蕾丝笔袋

接下来就做个简单一点的笔袋,蕾丝图案的布,加上漂亮的蕾丝,还有很甜美的粉红色,我想所有女生都会钟意吧?

这片布真的很好看,有我喜欢的拼布图案,是早前网友送给我的,谢谢Elaine了!有时心想,一边做手作一边写部落格,虽然会花很多精神和时间,但是就因为有这个交流的平台,我才可以认识很多爱手作的朋友。也因为有大家的鼓励和认同,我才会有更多的推动力去完成更多的作品,和更加努力的去经营我的部落格!

这个笔袋的作法很简单,我三两下就急着做好它,所以没有拍下制作过程,不过作法大致上是这样:(作法可参考巴黎香水化妆包
  1. 裁布:表布和铺棉各 16cm x 24cm,里布的长度比表布长 2-3cm,即 16cm x 28cm。
  2. 表布烫上铺棉,加上里布后,正面对齐折半。
  3. 以 1cm 的缝份,全回针缝缝合左右两侧。
  4. 把缝份的铺棉剪掉,然后用里布把缝份包起来。
  5. 袋口用斜纹布条滚边。
  6. 最后上拉链 (20cm)。

做好的袋身没有抓底,也很好看。

这次拉链上得不错哦。(上拉链的方法请看这里




2 条评论:

  1. 不客气了。。。。。
    这布送给你才能够完美的发挥极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最简单不过的笔袋了,一片好看的布就搞定了,呵呵!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