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巴黎香水化妆包

上回提到小布头其实可以做很多小作品,续那个伦敦巴士笔袋之后,我再用了一片纯棉小布头来缝了这个化妆包。包包做得相当满意,布也很漂亮,这片巴黎香水布虽然不是什么新的布款,但是我觉得只要是自己认为有“feel”的布,就是对的布了。

 这次的拉链上得不错,选了金色的铜拉链,感觉高贵和时尚,尾端用布边包起来。

化妆包的底部来个特写。其实这个包包也瞒适合当随手包用,放手机和一些女生常带在身边的小东西。

化妆包的做法很简单:
 完成表布拼接,重叠里布,铺棉和表布(里布的两侧必需比表布宽3cm左右),然后疏缝固定。
表布:图案布 21.5 x 12cm ,水玉  21.5 x 3.5cm - 2 片(尺寸不含缝份,裁布时需另加0.7cm的缝份)。
 简单的做斜纹压线。(本来用带胶铺棉后是不打算压线的)

 里布修剪好(两侧留 2cm 宽做包边用)。

对折袋身,用回针缝合袋身两侧。 把缝份的铺棉剪掉,接着用两旁的里布包边。

 抓底 4cm。

 袋口做包边处理。

最后上拉链(20cm长)。(看如何上拉链

就是这些14cm x 23cm 大小的纯棉布,当中有几片是我喜欢的,以后再做些小包包。



10 条评论:

  1. 哇,你自创包边的方法好厉害叻!
    这个我也想要做一个!!好崇拜你的缝功,包边拉链全都缝得像机缝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是自创的,从书上学的啦,其实无论是手缝或机缝,都要一个字:练。
      加上事前勤看书和上网做功课,自然就事办功倍了!

      删除
  2. 你实在做得太快了吧!那些小布其实都很美啊!我也要买些小布了。做你这个包包,你不介意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你就照着我的尺寸和方法去做,这个很简单的。
      初学者买小布头最好了,省了不少钱。

      删除
  3. 想问你,你这个包包是用15cm 的拉链对吗?图案布21.5x12cm 是还要在加缝份的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忘了写,是20cm长的拉链。是的,图案布和水玉布都是不含缝份的尺寸,所以裁布时需另外加0.7cm的缝份。

      删除
  4. 我跟着你的做了之后它变成15cm的。我再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可能是我之前忘了注明表布的尺寸是要另外加缝份才裁的。

      删除
  5. 請問裡布比表布寬3公分 為何修剪成2公分?不直接比表布寬2公分就好?裡布修剪好這張圖 裡布是對折嗎?因為是剛學新手這邊不懂 請教您 謝謝

    回复删除
  6. 多出的一公分只是买个保险罢了,有时缝着缝着,布也会偏离掉啊。
    里布没有对摺,压线好后把上部份的缝份(里布)剪掉而已。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