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加盖隔层手拿包(附纸型)


受人所托,特别要求做的隔层手拿包。用的依然是喜欢的小火车日本棉麻布,做了斜背包拉链小包翻盖夹层包,再做这个隔层包,半码的布都还没用完呢。


家里没有类似包包的手作书和纸型,只好上网参考博客们的资料,再自行画出来。(纸型请看下文!)


包包不加拉链的话就缝上袋盖吧,除了拉链包,有时也会想尝试不同的做法。


制做表袋:表布烫铺棉,袋盖正面相对疏缝在表布上,再缝合两侧成为表袋。(详细做法看这里


制作里袋:(详细做法看这里
别忘了里袋的大小要比表袋小一点,所以把布衬修小一点再烫缝在里布上,这样包包的内侧才会比较好看。

由于这是隔层包包,表袋和里袋的组合是不能如一般的作法一样,两者套在一起缝合的。如下图所示,先将缝有袋盖的表袋口一侧,和里袋口的一侧对齐,用回针缝缝合(红色虚线处即是含有袋盖的袋口部份)。

缝好后翻回正面,把里袋塞进表袋里。

剩余的袋口部份,缝份内摺后,用弓字缝缝合。

最后沿着袋口平针缝压一条线。

完成!



隔层手拿包纸型:(请用一般 graph paper 来画纸型)

表袋:表布一片(需另加0.7cm缝份),铺棉一片(无需另加缝份)

里袋:里布两片(需另加0.7cm缝份),布衬两片(无需另加缝份)

拉链口袋:里布一片(需另加0.7cm缝份), 布衬一片(无需另加缝份)

袋盖:表布两片(需另加0.7cm缝份),铺棉和布衬各一片(无需另加缝份)



1 条评论:

  1. 你好,请问内带拉链层要怎么量尺寸?车起来才不会歪七扭八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