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拉链包 & 手缝拉链


 一片好看的图案布,其实用不着什么花俏的装饰,简简单单的缝一个包包就可以了。那天买了几片很好看的日本棉麻布,颜色和品质都很正,马上就拿来缝个拉链包。

要做拉链包当然要学会缝拉链,机缝拉链包固然整齐好看,手缝的其实也可以过关,只是花多点时间一针一线慢慢的缝罢了。


简单实用的包包,抓底侧幅可增加容量。

两种拉链的缝法,无论是机缝或手缝,做法都是一样的,学会了总是有用。

材料:
18cm 和 10cm 拉链各一条
表布(2 片)21cm x 14cm
里布(2 片)21cm x 14cm
布衬 (2 片)18cm x 12cm
一字拉链口袋布  14cm x 20cm
(注:表布和里布的长度必需比拉链多出 3cm,也就是左右两端的缝份各为 1.5cm)

表布烫上布衬。

取一片表布,缝上一字型拉链口袋(做法看这里)。

拉链的四个角内折固定好。表布正面朝上,拉链正面朝下,然后取一片里布与表布正面对正面叠合(也就是表布和里布正面相对夹住拉链)。

上端 0.3-0.5cm 处疏缝固定(疏缝的目地是为了待会儿可以整齐的缝合拉链)。

然后以0.7cm 的缝份,半回针 / 全回针缝缝合表布,拉链和里布。

翻回正面,拉链已经夹缝在表布和里布之间了。然后沿着布边用平针缝压一条线。

另外一片表布和里布也以同样的方法缝好。

现在把表布和表布,里布和里布分别对齐。(此时记得把拉链倒向里布)

四周以回针缝缝合一圈,里布处记得留一道返口。

四个角抓底 3cm(全回针缝)。

把多余的尖角剪掉。


从返口翻回正面,缝合返口,把里布塞进表袋里。

完成!

里面也可以缝上内口袋。
(内口袋里布尺寸:18cm x 20cm)

同样的制作方法,多缝了一个迷你化妆包。


这里有一个机缝的网上拉链包教程 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