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拼布手拿晚宴包


我喜欢蕾丝,一心想要打造一个漂亮的蕾丝拼布包,但苦于没有什么创作天份,因此努力翻了很多手作书寻找灵感,最终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做好这个拼布晚宴包。

一开始包包的概念和设计都是模糊的,接着是一边做一边改,包包是缝了拆,拆了缝,如果不是因为手缝容易拆线,我怕是早已经放弃了。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樱桃花朵壁饰 ~ 夏天


这是松山敦子的作品,以四季为主题的迷你壁饰之一 ~ 夏天的樱桃和花朵。

想想该有好一段日子没有接触复刻布了吧?于是兜兜转转我又回来了。是的,松山敦子的花漾拼布,是我的拼布启蒙老师,想当初我就是被复刻布的甜蜜色彩所吸引,才会一头栽进拼布手作里的。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红玫小号托特包


昨日又快手快脚的缝好了一个简单的托特包,这个虽是小号的包包,但出门放个水瓶,钱包,手机和钥匙都不成问题。

很喜欢这片棉麻布(没记错的话是日本棉麻),整片布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把它缝成包包后马上就“麻雀变凤凰”啦!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夏威夷拼布抱枕


怀着满心的期待,我终于完成了第一个夏威夷拼布作品!从染布,制作纸型,贴布到压线,到最后决定把半成品做成抱枕,每个过程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

面包树和芙蓉花是我初次尝试的图案,以热带植物为主题的贴布,用素色的布简单而华丽的带出了夏威夷的热情和色彩,我只能说,夏威夷拼布,实在是太迷人了!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夏威夷拼布制作

夏威夷拼布,绝对称得上是贴布缝的另一个至高境界,喜欢贴布的你,试这个就对了;喜欢压线的朋友,玩这个准没错,因为它可以让你“压”得非常过瘾。

来看看迷人的夏威夷拼布是怎么做的吧!

夏威夷贴布的纸型,只须四分之一的图案就够了,可直接从书上打印或描绘下来。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茶壶保温袋


看手作书缝了个茶壶保温袋,挺喜欢的,热茶泡好了待在暖暖的保温袋里,慢慢喝上大半个小时也不会凉掉。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