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可爱的针插


这几天做了很多针插,做那么多针插作啥?没什么,纯碎觉得好玩,本来就认为嘛,喜欢穿针拿线玩手作的人,手边怎可以少个 DIY 的针插?所以当我在松山敦子“花漾拼布” 里看到这些吸睛的针插后,就马上动手做了。谁知做了一个又一个,这小小的拼布手作,说有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儿子看了傻傻的问:妈咪,做这么多小小的枕头做么?要做大一点嘛。我嗯嗯几声,原来这些针插在他看来就像枕头,也对啊,只要把尺寸做大些,不就是好看的抱枕吗?

下面这三个就是照书上的图样做的,圆形的是德勒斯登圆盘(Dresden plate) 拼接法,长方形的是小木屋(Log cabin),正方形的就是摇动木马(Shoofly)。


制做笔记
  • 圆盘用平针缝缝周边后拉紧线,烫出形状后再取出纸形,然后用贴布法把圆盘缝在前片表布上,叠上铺棉后压线。
  • 拼接后片,预留返口。
  • 前后两片表布正面相对缝合,翻回正面,塞入棉花,最后用藏针法缝合返口。


这些小木屋针插是在另一本书上看到的,这小木屋图案好玩又简单,新手要试试看哦!

制做笔记:
  • 拼接小木屋布片时,要从布边缝到布边,缝份倒向外。
  • 从中心开始作旋涡状压线。

这些针插我多用復刻布,美国和日本的復刻布都卖很贵,而且在本地也没得卖,所以我只好先玩玩中国版的復刻布,上网买整套的,很美的布布吧?
注:复刻布是指将以前的布料花型进行翻版印制,现在拼布用的复刻布多数是指1930-1950年二战前后欧美流行的款式。



* 作品参考:松山敦子 “花漾拼布” **



10 条评论:

  1. 鼓掌~~~
    作品都好美啊。
    果然是对色彩敏感、热爱美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哈!
      都是参考书籍和上网得到的灵感和作法,加上最近对手作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

      删除
  2. 哇!! 好漂亮喔。

    我也好喜歡復刻布,可是預算有限,打算跟您一樣先買中國版的來試試。
    不過,淘寶上好像沒有。不曉得能不能請您推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面这款复刻布,在淘宝的确是没有货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住在马来西亚?这里倒有一家网店还有,我可以介绍给你。

      删除
  3. 不是呢。我來自臺灣 ^_^

    我好喜歡你的作品喔。
    謝謝你的答覆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原来是臺灣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其实我也有一直留意臺湾的手作资讯,相比起马来西亚在这方面的贫乏,贵国爱手作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删除
  4. 嗨! 在fb逛到你这来了
    你的作品配色好美呀
    想请问你这布组哪买的?
    想也来玩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买的 ^^
      http://www.pasar.my/goods/359850

      删除
  5. 谢谢分享
    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6. http://www.katsquiltgarden.tw/msgshow.asp?no=789
    kat's 六周年慶特惠活動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