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置物盘


很喜欢这个置物盒,第一眼在书上看到时就想要做。选了我爱的黄色布料,hello kitty 觉得很可爱,六角星星的拼接法刚好组成一个六角形。

置物盒可好用呢,把每次要缝一个作品的材料,比如缝线,剪刀,针包和裁好的布碎全放在里头。有时在客厅,有时在书房,有时在院子,缝到哪儿,置物盒就跟到哪儿,家里各个角落因此常会看到它的踪影。

制作笔记:
  • 制好模板后裁布,分侧片和底片。
  • 侧片:在一片布的反面熨上铺棉,再重叠一片布,两片布的正面相对。缝好四周,预留返口。然后翻回正面,用藏针缝缝合返口。
  • 底片:碎布拼接好后,再如同侧片的方式缝合表布,铺棉和里布。接着压线。
  • 最后用卷针法把侧片和底片缝合即可。

** 纸型和设计取自 “拼布基本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