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樱桃草莓手提箱(改造版)


这几天没忙别的,就花了很多时间去拆缝和修改之前缝好了,却觉得不满意的作品。重新改造已经完全缝好的作品,本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所幸是用手缝的,拆线过程才不会过于费力。

有追踪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可否还记得这个松山敦子老师的手提箱?那是去年缝的作品。这个手提箱的拼布我非常喜欢,但是缝好后却一直耿耿于怀,原因如下:

1)拉链缝得不好,两条拉链前端的闭合处空隙太大,必须用挂饰来掩饰。
2)箱子里空空荡荡的,功能性不佳。
3)袋身不够硬挺和贴服,显得软趴趴的。提箱不同提包,提箱的袋身要挺一点才会好看。
4)箱子内部的拉链没有妥当的隐藏好,打开盖子就看到外露的拉链,这是一个败笔。

(其实小提箱的作法是跟着书上做的,那时或许是经验不足,缝合时没有查觉错误在哪里)

这是还没改造之前的手提箱内部。

首先把缝得不好的拉链和档布拆了,袋盖拿下。接着重做里袋(为了让袋身更硬挺,所以这次烫了厚布衬),然后把拉链和档布重新缝上,再用藏针缝把里袋缝在表袋 / 拉链上。

在袋身中间加了可以充当口袋的隔层,一举两得。

袋盖缝上半圆形口袋,剩余外露的拉链,就缝上蕾丝遮盖住。

这次拉链缝得很好,很是满意,所以送了两颗小櫻桃给自己做奖励。

完成了,这回可以心满意足的拿着小提箱出门去上课啦!


4 条评论:

  1. 很喜歡你的改動,我最近也是做一個包包,帶出去一次發現拉鍊比順手,提手縫的不好等等,回來又親手花了數小時改,之後就更滿意了。自己做的就是有這個好處。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提供很多很棒的想法,不止是提供教程而已。

    回复删除
  2. 好欣赏你这精于求精的学习态度。

    回复删除
  3. Hi, I love your case, you are very talented! I would like to make one for my niece but I'm not good enough to make it from your pictures alone, although they are very helpful. Can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magazine the original pattern came from and I'll see if I can track one down. very best wishes, wend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Exactly the magazine show in the picture above.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