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夏威夷拼布制作

夏威夷拼布,绝对称得上是贴布缝的另一个至高境界,喜欢贴布的你,试这个就对了;喜欢压线的朋友,玩这个准没错,因为它可以让你“压”得非常过瘾。

来看看迷人的夏威夷拼布是怎么做的吧!

夏威夷贴布的纸型,只须四分之一的图案就够了,可直接从书上打印或描绘下来。


底布对摺一半后再对摺,用烫斗烫好对摺线。把纸型放在底布下方,对准中心线,用布用铅笔把图案描绘在底布上,波浪形的压线条也要仔细的画好。


如同底布的摺法,也把贴布用布摺好烫好成四份一。贴布图案的纸型预留3mm的缝份后剪下,把纸型放在烫好的布上,用珠针固定(或疏缝)后,沿着纸型把图案描画在布上。

把贴布图案剪下来。

贴布用布对准底布的中心点后,慢慢的打开,仔细的摊平,用珠针固定好。

从中心向外开始疏缝,先缝成米字型,再沿着周边疏缝一圈。

开始贴布缝。

完成贴布缝后把疏缝线拆掉。这是面包树(Breadfruit)图案。

翻到背面把部份底布挖空。

在贴布图案上画上压线条纹。

重叠里布(胚布),铺棉和表布后,再次把三层布疏缝在一起。

开始压线。5mm厚的蓬松铺棉,用在夏威夷拼布压线上,效果很不错!

半成品完成咯!


制作方法我参考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