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拼布手拿晚宴包


我喜欢蕾丝,一心想要打造一个漂亮的蕾丝拼布包,但苦于没有什么创作天份,因此努力翻了很多手作书寻找灵感,最终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做好这个拼布晚宴包。

一开始包包的概念和设计都是模糊的,接着是一边做一边改,包包是缝了拆,拆了缝,如果不是因为手缝容易拆线,我怕是早已经放弃了。


包包的外型和大小,个人很是喜欢。

背面和侧边布,也作仔细的压线。

背面缝上一整片的蕾丝布,为单调的布增添美感。

搬出一堆蕾丝和布料,拼拼凑凑,表布概念初步成型。

拼接好的表布重叠铺棉和胚布,压线,如此制作前片和后片。侧边布则重叠铺棉和里布后直接压线。

后来觉得表布平平无奇,所以缝上珠子和亮管,这样看起来闪闪的,晚宴包才会显得贵气吧?

接着把里布叠放在下方,用珠针固定。

缝合侧边布于本体前片上。

修剪缝份铺棉和多余的里布,再用里布来包边。

本体后片也如同前片的作法缝合在侧边布上。

最后为袋口滚边,上拉链。

完成!

包包的款式其实是参考这里的,我把它改成手拿包了~


2 条评论:

  1. Hi! Sam, 我是包包初学者,对这款式很有兴趣所以要向你订购这本参考书来学习,不知你有卖吗?价钱?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