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蝴蝶结隔层手拿包

成功用自画的纸型做好了第一个隔层包,打铁乘热再做第二个!拿出珍藏已久的布料,一幅喜气洋洋的蝴蝶结棉布,这次来个上拉链的,新年拿来装红包,还有谁比我更威风呢?哈哈!


红色的滚边和蕾丝,有新年气氛吧?

制作里袋:两片里布和口袋布各别烫上布衬,准备15cm长的拉链。
(附:如果里布的布料不会太薄的话,也可以如下图所示,烫一半的布衬就好了。)

将拉链夹缝在口袋布和其中一片里布之间。

对摺口袋布,与另一片里布对齐,夹缝拉链的另一侧。

然后缝合口袋布的左右两侧。

口袋布像这样被夹缝在里面。

里布的四个角如图所示,缝合红色虚线的部份。

剪牙口。

然后把前侧与左边的中间隔层叠合,后侧与右边的中间隔层叠合。

再四片一起叠合起来用回针缝缝合。

缝好的样子。

里袋完成。


缝制表袋:表布烫铺棉,回针缝缝合两侧。

缝合包底。

翻回正面。

把里袋套进表袋里,背面对背面。

对齐表袋和里袋,缝份内摺。

用弓字缝缝合袋口。

袋口作滚边处理。

最后上拉链(20cm拉链),完成咯!



6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What are the measurements for this bag, or do you have a pattern for sale?

    回复删除
  3. I love this!!!! I wish it was available in English as well. You did an excellent job on this tutorial.

    回复删除
  4. I love this!!!! I wish it was available in English as well. You did an excellent job on this tutorial.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