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玩刺绣 ~ 简易笔袋


做好束口袋后,一直没时间动手做新的作品, 拼布是我的最爱,偏偏这 patchwork 又是最花时间和心思的,所以近期也只是用几片棉麻布来做些小东西而已。那天忙里偷闲绣了一片小图,放松一下心情之余,也怀念一下很久很久以前曾经玩过的刺绣活儿。

刺绣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就是布,绣线和刺绣用针。把绣图描在布上时就用到布用复写纸 (Tracing paper),铁笔 (Tracer) 和玻璃纸(也可用透明复印纸 Transparent photocopy paper)。下面我简单的说一下我做刺绣的方法:

1.          把玻璃纸放在图案上,用 permanent marker 把图描在玻璃纸上。
2 & 3.   重叠布,tracing paper 和(1)所描好的图案,用铁笔将图描在布上。
           (我没用铁笔,可用圆珠笔 ball pen 或骨笔来代替)
4.          如果图案不清晰,可用水消笔补画。
5.          上绣框后开始刺绣。
6.          完成。      


最后很简单的用这绣好的图做了个笔袋,笔袋不想滚边,就用里袋制作法来隐藏毛边。
做法参考藏物小布袋束口袋

尺寸不含缝份,裁布时需另加0.7cm的缝份:
圆点布(22cm x 8cm),素色布(22cm x 5cm - 2片),拉链 20cm,侧边抓底3.5cm


2 条评论:

  1. 哇!刺绣得很好,都看不到绣花里的线条。请问刺绣线和DMC的十字绣线一样的吗?都可以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样的线,我家DMC的线多得是,玩刺绣不愁没有绣线,呵呵!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