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染布乐


今年,是我学习染布之年。有幸跟随台湾的玩染达人,傅珠老师学习了渲染技术。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去慢慢揣摩和练习,从起初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驾轻就熟,虽然自觉染得不怎么样,但胜在成就感十足。

看一片片的素布,在自调的染料下,变成了缤纷美丽的晕染布,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欢愉呢?


染布前需要认真的做功课,调色,滴染,定色,洗條,步骤其实简单易学。

漂洋过海来的染料,混混调调的,在寻找心目中的色彩。

用三原色染的六个主色系,练习色阶中的深与浅。

萍果绿,靛,橙黄,草绿,紫红。。。。也接着诞生了。

染这么多布,要拿来做什么?其实没有太多的计划,我喜欢色彩,染布可以满足我的感官,可以让我快乐,这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我的人生,因为玩布而精采,因为染色而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