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复刻风方格子桌垫 (一):准备功夫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玩拼接啊缝被子什么的,我也好想缝啊~ 

说到这拼接,真的很久没有碰了。去年,我忙着做手缝包;今年,大部份都在贴布,所以我想,也是时候来练习这个了。看下面这张图,方格子桌垫,是不是很美?心动不如行动,拼接,我来咯!


翻了一堆手作书,找到了这本,哈哈!这可是我第一本买的,有关于拼布的书呢(一本很适合初学者看的书,现在恐怕都买不到了)。我心目中的拼接作品(上图)竟然就“藏”在里面,一见钟情,马上就锁定目标了!

开始吧!先来设计图稿,依照我家那长形桌子的大小,我用一般的 graph paper 来画设计图,为什么用方格纸呢?容易算啊,每个小格代表 2mm,三两下就画好了。

如图所示,10cm x 10cm 的正方形印花布是整个垫子的主题,想要什么风格的拼布作品,就从挑选这些布片里下手;3cm x 10cm 的长方形带状布条也是重点,用统一的,素一点的布料才不会抢了主题布的风头;而3cm x 3cm 的小格子和周围的包边,可以起画龙点睛的效果。
(这是初步的草图,桌垫的整体大小后来有做更改)

选布。家里的复刻布最多,所以决定来个1930’复刻风格的桌垫,用红色的布来包边,白色的布作为带状布条(lattice)。

万事具备,可以开始了吗?慢!先看关于拼接基本功的手作书,要做足功课哦!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