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护照夹(制作教程)


受人之托做的护照夹,简单易做又实用的生活小物,所以不厌其烦的记录了制作材料和方法,方便日后参考和分享。

老鼠图案的表布挺趣致好看的,买东西时卖家送的布料,八份之一米的厚棉布带给人惊喜!


左内袋B半边烫衬,左内袋A其中一片里布烫衬(布衬先修成弯边)。

左内袋B对摺,对摺处平针缝压一条线。左内袋A两片里布正面相对,缝合弯边,修剪圆弧处缝份和剪牙口,再翻回正面,缝合处平针缝压一条线。

将左内袋A叠在左内袋B上面,左侧疏缝固定。

右内袋烫上布衬,再摺成三个口袋。(摺痕:10cm - 7cm - 9cm - 7cm - 9cm - 7cm - 8cm)
注:布幅大(长)的布料在烫衬后或多或少会缩小,所以裁布时布必须比所需尺寸略长一点,约1-2cm左右。

摺好的右内口袋下方叠一片底布,

右侧疏缝固定,左侧用底布包边。

主体表布背面烫上铺棉。

缝上皮扣。

主体里布烫上布衬。

将左内袋和右内袋放在主体里布上,疏缝固定。

然后把主体里布和表布重叠,一起缝合一圈固定。

最后作滚边处理。完成!



** 做法参考:一定缝成的拼布小物 **




4 条评论:

  1. 我很想做这护照夹很久了,但很惭愧地我就是有太多的Waiting List ,有增无减的,让到我不知所措,都迷失了。哈哈哈哈。。。。。(大概是没有机会用到它,所以都没做)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这款式的护照夹,改次就对着你的教法做,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你和我一样,永远都有很多waiting list。
      这个护照夹我暂时也没机会用,送人的。将来再做个给自己时要玩拼布款式,嘻嘻!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