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Shinnie 2016 年拼布相约 ~ 关于一个小女孩的梦


2016年Shinnie 拼布相约终于圆满落幕,今年老师的相约主题是“关于一个小女孩的梦”,一共有12个梦想,所以有12幅图,平均每月发一图,相约到最后把所有图案拼接成一幅壁饰。

壁饰完成尺寸约 100cm x 100cm ,这是我目前做过最大的壁饰了。约2年多前吧,我也完成了一幅以Shinnie图案为主题的壁饰( Shinnie 女孩与宠物的贴身日记 ),尺寸为60cm x 60cm,那时候我对Shinnie贴布来说是初哥,也算是处女作品。如今两年过去,今天的这个贴娃大壁饰,又再次见证了我的成长之路!


第一回合 (等待屬於我的王子出現) 

第二回合 (願化身為傳遞幸福的天使)

第三回合 (秘密基地~树屋)


第四回合 (乘鯨~遨遊天際)

第五回合 (擁有百寶袋的少女夢)

第六回合 (勇氣--告白少女夢)

第七回合 (烘焙少女梦)

第八回合 (礼物少女梦)

第九回合 (宠物少女梦)

第十回合 (人鱼少女梦)

第十一回合 (阅读少女梦)

第十二回(夢想起飛少女夢)

此次壁饰的作法,我在每完成一幅图后就各别压线,然后再把压好线的半成品一一拼接起来,详情请看(这里)。

相约来到最后,我学会了很棒的“纸衬贴布”技巧,也就是利用 apliquick 快速又简单的把图“黏”好,然后才把整片娃娃图用立针缝在背景布上。这种贴缝新方法,让人不再为细小的贴图感到烦恼,也省下了很多描画图案的功夫呢!


滚边。

壁饰后背。





2 条评论:

  1. Your blog is really nice. Can you put a translator button on 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 you!
      The translator is ready now, it is on the right-hand side bar, check it out.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