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包绳的制作方法


在DIY手作包时,常常会看到漂亮整齐的包绳夹缝在包包的侧身上,包绳的缝制不仅会使作品更出色好看,包身也会更加挺直哦。虽然包绳的缝制有些难度,但只要依照步骤慢慢缝,还是会缝得很漂亮的,那还等什么呢?快学起来吧!

准备棉绳和 3cm宽的斜纹布条。棉绳请选用比较硬实的那种,约3mm 左右的粗细。
把斜纹布对摺并烫好。

距离对摺线 0.5cm处,平针压一条线。(缝线请选用和布料相近的颜色哦)

准备像这样的返里针。

返里器穿过布条,用钩钩住棉绳的一端。

一边轻轻的拉,一边把棉绳拉进布条里。

穿绳完毕。

如图所示,缝份为 1cm。请务必依据包包缝合时的缝份宽度,准确的裁剪斜纹布条哦。

把制好的包绳,对准包包的侧身边沿,仔细的疏缝一圈,最后再和包包主体组合起来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