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婴儿被(轻薄不加铺棉)


老弟家里刚出生的小北鼻实在可爱,抱在怀里软绵绵的,忍不住就想为她缝张小被子!

话说我玩布玩了几年,都还没缝过被子呢,这张粉粉的婴儿被是我的处女座,花了一个星期慢慢手缝。被子不加铺棉也不压线,里布就用厚一点的布料,不沉也不热,最适合盖在小北鼻身上了(特别是这儿四季如夏的气候呢)。


拿出珍藏已久,一直不舍得用的纯棉布,美国复刻风~My Mother's Melodies 的主体布。

一共十片图案,每片都很喜欢,实在难以取舍,最后选了三片。

拼拼接接,four patch 也是选用甜美的复刻布。

以前有姐妹问过我,手缝拼接布片,或者手缝拼被,要用什么针法?我的做法是,如果是要加铺棉和压线的作品,那么拼接时用平针缝就对了。
但像我现在缝的这个轻薄棉被,不加铺棉也不压线,我就用平针缝缝3-4针后再回一针加固,这样就不用担心缝好后松离和爆线了。

拼接好表布后,就要进行里布和边框的缝制了。把表布平铺在里布上(背面对背面),里布依据个人需要,比表布裁大一些。

里布边沿摺出1cm左右的缝份,再对摺并与表布的边沿重叠(如下图),用珠针固定。

四条边都如此摺好后仔细的整烫(以烫出摺线)。

接着就是处理边角。如图把右边的布往下摺好,

再把左边的布往右边摺,找出漂亮的对角位。

画好对角线。距离对角线2cm处再画一条线。

剪下。

打开里布,把右边的布塞进去,

把左边的缝份内摺,用珠针固定。

压线之前仔细的疏缝。

最后用平针缝压线(按照下图虚线)。

完成!


1 条评论:

  1. 这样的密密缝荡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温柔,
    左右心房和左右心室在大合唱 sweet melody 了啦

    新年快乐,纸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