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简易加盖小袋子


续上次的束口袋之后,我又做了几个小袋子,也是大中小三号,只是这回不是束口的,而是加盖的。

小号的适合放美美的饰品如耳环,链子,发夹等;中号的可装女生卫生用品;大号的拿来收纳粉盒唇膏之类的化妆品也不错。

其实袋子的大小和形状都很随意,你不一定要把它做成正方形的袋子,长方形的也可以,像手机套和笔袋;想要有膨松的手感,那就在表布上烫一层铺棉;袋盖的开关也很多变化,磁扣,子母扣,包扣或造型扣都行。

完成尺寸:大号 15cm x 15cm,中号 12cm x 12cm,小号 9cm x 9cm

裁表布和里布各一片。
大号:39.5cm x 17cm,中号:32cm x 14cm,小号:24.5cm x 11cm (尺寸包含缝份)

在表布和里布的背面,分别画好袋身和袋盖的摺线。袋盖的高度一般是袋身的一半,以下图为例,袋身的高度是 9cm,那么袋盖的高度就是4.5cm 了。
(上图所示的尺寸不含缝份在内)

如图所示,按着画好的摺线摺叠表布和里布,袋口摺入 1cm 的缝份。

然后用 “四片缝合法” 把摺好的表布和里布一起叠合,用珠针固定好。

两侧和袋盖上端用回针缝缝合(缝份为 1cm,袋底不要缝)。

打开袋底,从中翻回正面。

再从表布之间的空隙,把袋口翻回正面。

最后沿着袋口和袋盖,用绣线平针缝缝合。

缝上扣子。

完成!


作法参考:一针一线 ~ 温柔手缝包(高桥惠美子)


4 条评论:

  1. Samantha, 谢谢分享!这作品看来比较简单,等我上课后,将会是我第一个自己作的作品!呵呵!

    你有什么好书介绍给我这初学者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用手缝的作品,初学者也学得来的。

      这本书不错,我以前也是跟着学的:
      http://craftybuddy.blogspot.com/2013/01/bok084-2.html

      删除
  2. 好厉害~ 手缝得好工整。
    来了很多次,忍不住打个招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也很欢迎潜水的,呵呵!

      其实手缝和机缝一样,都是熟能生巧。
      你家的拼布作品才好看呢,很有专业水准的说。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